人生三大遗憾,海棠无香,鲥鱼多刺,红楼未完。

幻瞳(6)

六、上学

杨九郎焦急地盯着床上那个安静躺着的男孩,医生给做了简单的检查,之后有些疑惑地看了看身后焦虑的小眼睛男孩:“没什么问题,心跳血压正常。大概是累着了,休息休息,有什么事儿我再过来!”

杨九郎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管家:“送医生出去!”

之后,他关上了门,双膝跪在床边的地毯上,颇为关切地看着辫儿,后来又皱起小眉头将辫儿瘦小的手握在自己的手里。

辫儿此时却还在那个粉红色的梦里,他在慌忙地四处寻找出口,可是无论是窗口,还是门,都被紧紧地锁死。回头,那小女孩还在镜子里看着他。

见他慌张找不到出口,小女孩居然从镜子里走了出来:“你别怕~”

辫儿又捂住了眼睛,干脆习惯性地缩成一团,蹲在窗帘旁边的墙角里。

但辫儿又出于好奇忍不住从指缝里往外看,只看见小女孩的红色皮鞋一点点地向着自己走过来,最后,那粉红色的裙边低了下来,停了辫儿的对面。

辫儿抖得更厉害了:“你……你……你不是已经死了么?”

小蝶叹了口气:“是啊……我是已经死了。我不死,你怎么能用我的眼睛呢?”

辫儿的指缝开得大了一点:“我……谢谢你的眼角膜!”

小蝶又叹了口气:“你别怕我!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好像被困在了这里。不知道要去哪里,也不知道怎么离开。我无意要吓你,是我让哥哥把眼角膜给你的。”

听小蝶这么说,辫儿壮着胆子将手从眼睛上拿了下来,他颤抖着眼皮,缓缓地睁开了眼睛,眼前的小女孩变得清晰起来。

她眼睛很大,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像杨九郎,皮肤很白,但是显得有些不健康的惨白,没什么血色。小而薄的嘴唇,有点翘起来的鼻子,鼻子两边还有些隐隐约约的雀斑——她不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。

“你……被困在这里了么?那你哥哥知道么?”

小蝶摇了摇头:“哥哥看不到我!之前你也看不到我,可是,在医院的时候,我发现我能进入你的梦里……”

辫儿想起在福利院的时候,李老师曾经讲过,在人间有愿望没完成的灵魂,是徘徊不去的。他现在没那么害怕了,于是鼓起勇气:“你……还有什么愿望么?”

小蝶双手托腮,可爱地偏了偏头:“愿望?好像也没有,我的愿望是有一个孩子能像我一样陪着哥哥。于是你来了,我一直看着你们在一起,我觉得我哥哥很喜欢你呢!”

小蝶伸出了小手,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容:“谢谢你!”

辫儿也弱弱地伸出小手:“不用谢,我还要谢谢你呢!”

还想再问点什么的时候,辫儿却感受到一阵剧烈的摇晃,紧接着,是那双紧张的小眼睛:“辫儿,你醒醒,你醒醒,你不要吓我!”

辫儿揉了揉眼睛,之后抬手摸了摸眼前胖乎乎的小脸:“我没事儿~”

九郎一把将他抱在怀里,隔着衣服,辫儿还能清晰的感受到九郎的心在砰砰地跳着:“没事儿就好!没事儿就好!”

辫儿想着,要不要将自己看得到小蝶的事儿告诉他,却发现小蝶赫然出现在窗边,对着自己摇头。辫儿点了点头,表示答应小蝶先不告诉九郎。

“我……只是突然有些头晕!”

九郎呼了口气:“那一定是饿了,走,我们吃饭去!”

辫儿一边往楼下走,一边回头看,小蝶孤独瘦弱的身影站在门口,微笑着对着辫儿摆手。那一刻辫儿突然就平静了下来,她只是个小女孩的灵魂,善良而脆弱,即使自己能看见她,她也没有吓唬自己,或者因为自己和九郎在一起而吃醋。

坐在餐桌前吃饭的时候,辫儿便彻底放松了下来,他抬眼看了看杨九郎,不知道他要是能看见小蝶,会不会如自己一般害怕。

默默地吃着饭,听着杨九郎兴奋地说着明天要上学的事儿:“你别怕,我都安排好了,上学的文具,书包,书本,连老师都是我一年级时候最喜欢的。我特地交代校长,把我们班的教室就换在你们班的旁边。你有什么事儿,到隔壁看我一眼,我马上就到了。”

辫儿有些幸福地笑着,喝了一口碗里的汤,又迎头看到杨九郎温暖的笑脸:“喜欢么?你喜欢什么跟仆人们说,我叫他们天天做给你吃!你刚从医院回来,需要大补!”

辫儿点了点头:“嗯!这些菜都好吃!都是我以前想都没想过的好吃的!”

杨九郎笑呵呵地又夹了一块羊排给他:“李老师说你不吃猪肉,我特地让厨子烧了羊排,你尝尝!”

有杨九郎在,辫儿心里倒是踏实的,大概在心里真的把他当成了亲人,他便也不客气地大快朵颐起来。一餐美食,便让辫儿把见到小蝶这些恐惧全都忘了。

好在小蝶也是个懂事的孩子,等着辫儿吃好了,被杨九郎牵着回到卧室的时候,却遍寻不着她。辫儿心里有些担心,又有些疑问——既然她的心愿已了,她到底为什么会被困在这个地方呢?有机会还得问问她,或者……

杨九郎从浴室出来,看到的就是这个睁着大眼睛,披散着长发发呆的呆萌宝宝。他有两个礼拜没跟辫儿一起睡了,回来的时候,他特意丢掉了辫儿之前在医院穿过的衣服,又给辫儿洗了一个香喷喷的澡,这才让辫儿睡下。

此时他只想抱着辫儿美美地睡一觉,他掀开杯子,钻进被窝里,故意伸手探向辫儿的腰部,然后辫儿如他所愿地笑出了声:“哎呀,我腰怕痒,你别摸我啦~”

杨九郎嬉笑着,却逗弄的更厉害了:“你痒啊,哪里还痒?这里痒么?这里呢?”杨九郎在辫儿的身上四处搔痒,辫儿也被他一直逗得咯咯咯地笑着。

两个孩子的笑声从卧室里一直传到楼下,楼下还在收拾打扫的女仆和厨娘听见了,都禁不住跟着一起微笑。乳母湿了双眼:家里好久没有笑声了,希望小少爷一直这样开心。

逗完了辫儿,又给辫儿读了几个故事,看着他软乎乎的头发散落在自己的胳膊上,小小的脑袋深深陷在枕头里,粉扑扑的小脸,长长的睫毛,肉嘟嘟的小嘴唇微张开,露出一点点雪白的牙齿,睡着了。

杨九郎的眼皮也开始打架,他习惯性地在辫儿的额头上亲了亲,又顺手将床头的灯关上,这才搂着辫儿心满意足地睡去。

窗帘后,赫然出现了一个小女孩的影子,她有些惆怅地走到杨九郎的床头,默默地看了他一会儿,又伸手将他的被子盖好,这才一步步离开,转身进入隔壁那个粉红色的房间里。

第二天,辫儿和九郎在更衣室穿衣服,辫儿看着杨九郎买来的昂贵衬衫发呆。这布料摸起来就十分贵重,精细的针脚,漂亮的纽扣,还有带有一些花边的领口。

他抬眼看了看正在认真给他梳头发的杨九郎:“哥,学校是什么样子的?”

杨九郎笑着,一边给他编辫子,一边说道:“学校啊,有很多跟我们一样的小朋友。他们有的很友好,有的却很顽皮,还有的会欺负人。不过,没人敢欺负我,我爸是学校的董事长,这学校百分之七十的股份都是我家的。”

看了一眼辫儿有些崇拜的眼神,杨九郎心里有点得意,他将那个蕾丝蝴蝶结给辫儿系在发梢上:“你放心,你是我杨家的孩子,自然没人敢欺负你。一会儿我送你去教室!”

杨九郎看着辫儿穿上漂亮的衬衫和校服西裤,又穿上了校服小西装,梳着一条长生辫儿的孩子秀美的像个漂亮的女孩子。

辫儿自己也看着镜子里精致漂亮的自己发呆,看见杨九郎在看自己,便有些不好意思:“哥,我好看么?”

杨九郎双手扶着他的肩膀,低头附在他耳边:“好看,我家辫儿是天底下最好看的孩子!”

两个孩子嘻嘻哈哈地上了车,车从玫瑰花园里缓缓地开出去,二楼的小女孩趴在窗口痴痴地看着,看着看着,就忍不住咳嗽了几声,太阳升起来了,小女孩觉得自己开始变得虚弱。她忙不迭地躲进一个阴暗的角落,瑟缩在那里,像一片落叶一样脆弱而单薄。

管家的车子停在门口的时候,其他的孩子也陆续被自家车送过来上学。这是一座华丽的贵族学校,校舍精致而考究,校园里的花草树木,操场,都有园丁在勤劳地照料打扫着。

辫儿好奇地东张西望,看着嘻嘻哈哈的孩子们对着自己投来好奇的眼神。他有些害怕地握紧杨九郎的手,而杨九郎也十分大方地拉着他的手,管家在后面拿着二人的书包,默默地跟着。

“少爷,中午是在学校吃还是接您回家吃?”

杨九郎看了辫儿一眼,想起这学校有个餐厅还不错,便回复管家:“你放下书包就回去吧,下午放学再来接我们。午饭你就不用管了!”

两人的教室在三楼,楼道里铺了厚厚的地毯,走上去并没有声音。辫儿记得以前在福利院,孩子们总是吵闹追打,自己害怕被他们撞着,都是贴墙边走,进教室就找个角落躲着。

而这个教室的走廊里却是规规矩矩走路的小孩子,见面会微笑,行为举止端庄,衣着精致考究。

杨九郎领着辫儿在一个教室的门口停了下来,门口的牌子上写着“一年级三班”。他偏头看了辫儿一眼:“到了!”

之后,他推开了教室门,迎着老师讶异的眼神,牵着辫儿走了进去。他对着老师点了点头,算是打了招呼:“王老师,这是我弟弟,以后他就在你班里上课了!”

那个王老师立刻客气地过来招呼:“哎呀,你弟弟啊,他叫杨……”

“我叫张磊!”辫儿抬头,对着王老师微笑着:“老师好!”

王老师只惊讶了一秒,见杨九郎没有解释的意思,便也识趣地牵过辫儿的手。

“大家看过来!我们的新同学!他叫张磊!希望大家以后团结友爱,好好照顾新同学,让他尽快适应新环境,好不好?”

小朋友礼貌地鼓掌表示欢迎。杨九郎环顾了一圈底下的小朋友,最后把目光放在最后一排那个没鼓掌的,坐姿歪歪扭扭的胖子身上。

他冷冷地看了他一会儿,又看着王老师给辫儿安排了座位,安排了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坐同桌,这才转身去隔壁自己的教室。

跟班主任点了点头,在所有人的注目礼上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准备坐下的时候,却又站起身,径直向最后一排,后门旁边的位置走了过去:“你起来,我要坐这里!”

那个男孩顺从地站起来,将座位让给了杨九郎。杨九郎满意地坐下,又偏头从后门看了看隔壁的一年级三班,王老师的语文课已经开始上了,郎朗的读书声里,有一个是他的辫儿。


评论(18)
热度(7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阁楼小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